第四五零章 俘虏暴动(3/4)
怎么说,这也是当俘虏,是没有人身自由,且不能跟家人分享的,这在感情上就有些不能接受。
所以,这些基层俘虏兵,他们肯加入自救会,目的只是想获得一个自由的身份,然后再以自由民的身份继续给中国人干活,最好是能把家人也接过来。
虽然俘虏中的军官跟士兵这两个不同阶级的诉求不同,但因为都想获得自由,所以之前还能联合在一起,这也是自救会能迅速发展起来的一个根本原因。
本来,自救会的首脑,也就是所谓的乔治老爹,是想等到了孟菲斯,接触到更多的同伴,发展更多会员之后再行动,这样不但规模更大,影响更大,而且因为有联盟的人在,应该效果会更好。
换言之,乔治老爹是想办一个可控的示威抗议,并不是想搞暴动。
但是情况的发展却出乎了他的意料,或者说,实际操作的时候,整个事情就失控了。
原来,孟菲斯虽然是个大城,但也无法一下子容纳外来的五十万俘虏,所以当初为了能顺利收容这些俘虏,联盟军跟远征军是在孟菲斯的郊外另外建设了五个俘虏营,每个俘虏营都可以容纳十万人。
五个俘虏营以五角星一样的方式互相连接,外围则是联盟军田纳西军团的营地、密西西比河军团的营地以及中华远征军的营地。
也就是说,联盟军跟远征军,是呈现三个方向包围俘虏营,以防止突发事情。
本来一切还好,但因为远征军忙着撤退的事情,就不再要求俘虏去挖矿跟砍伐树木了,而俘虏营里面是实行按劳分配,或者说是计件工,所以不干活呢,就没有高额的薪水,且伙食待遇方面也因此下降了很多,只维持了一个饿不死的状态。
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些联邦军自从成为俘虏后,过的日子其实比过去好的太多,但现在忽然失去了这一切,待遇一下变差了,哪怕只是恢复到他们在联邦军当兵时期的伙食标准,也是让人懊恼非常。
偏偏这时候他们又没活干了,大家整天呆在俘虏营中闲的发慌,自然而然的就互相串联互相抱怨,慢慢的,各种谣言就传播开来。
其中杀伤力最大,传播也最广的谣言,就是他们认为,中国人之所以现在这样做,是打算把他们交给联盟军,也就是南方佬的手中,而南方佬打算把他们当奴隶或者炮灰去使唤。
这些传言说的有鼻子有眼,不但俘虏中的军官阶层慌了神,下层士兵更是慌了起来。
美国内战期间,别看南北双方都是同胞,但这时期根本没什么善待俘虏的条款,不管北方还是南方,对抓到的俘虏都是相当苛刻,虐待俘虏相当普遍。
而且,当初为了增加己方的军心士气,减少大家投降的**,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当初都极力渲染对方的邪恶,宣传他们对俘虏的虐待。
比如在北方的联邦军中,宣传人员就极力向下面人灌输一个思想,那就是别投降,别当俘虏,一旦当了南方佬的俘虏,不但要遭受虐待,而且还要被当成奴隶,跟黑奴一起劳作。
这个说法在北方社会相当有市场,毕竟在六十年代,白奴这个词还没有完全消失,白人奴隶虽然不多见,但也不是没有。而南方是众所周知的蓄奴主义者,被南方人抓去当俘虏,然后变成奴隶,跟黑奴一起劳作,甚至可能还要跟黑奴吃住在一起,也就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另外,关于南方军虐待俘虏的传说,也甚嚣尘上,所以这些联邦军的俘虏不介意当中国人的俘虏,哪怕中国人是外来侵略者呢,但却绝对不愿意当南方同胞的俘虏!
如果只是自发的讨论,还没什么,但问题是,俘虏营中已经有都大量的自救会成员,这是一个执行力很强的组织,再加上看管方面又比较松,所以最终让这些人组织起来,搞起
本章未完,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记住【时空走私1859】最新更新章节〖第四五零章 俘虏暴动〗地址https://m.s288.net/book/231139/445_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