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session_start(): Unable to clear session lock record in /home/www1/www1/1/4/www.s288.net2026/chapter.php on line 3

Warning: session_start(): Failed to read session data: memcached (path: 127.0.0.1:11211) in /home/www1/www1/1/4/www.s288.net2026/chapter.php on line 3
甲午之华夏新史_第七百三十章 印度洋不好混啊(2/3)_都市小说_爱尚小说网

第七百三十章 印度洋不好混啊(2/3)

一出门就碰上警察!如果英国一支舰队直接驻扎在波斯湾的出口处阿曼湾的话,即使不能堵住自己,但是自己出去被发现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如果英国人再部署几艘快速无畏舰的话,自己的情况可就真悬了!甚至说在自己摆脱了远东英国舰队的围剿后,说不定在阿曼湾还要和英国人打一仗。当然了。这要取决于当时双方兵力情况,如果自己的舰队和土耳其舰队占优的话,英国人倒是会让出航路。

排除了这些问题之外,斯佩伯爵还有别的问题要解决,如果不发生什么意外的话,一旦开战,在斯佩伯爵看来从远东过印度洋到红海然后地中海的航线基本上就是废了,因为如果英国人不分出强大舰队来配合法国舰队的话,从纸面上来说意大利舰队和奥匈舰队应该是比法国强的,所以英国船队是否会愿意用性命来测试一下意大利和奥匈舰队的封锁线,还是一个待解的问题,反正要是斯佩伯爵自己的的话,他宁可绕过非洲之角然后走大西洋。

这样一来新的问题就来了。斯佩伯爵的舰队需要在广袤的南印度洋方向寻找英法船队……。这对续航力和适航性的要求可就有些高了,而且随着距离的不断增加,高速性越来越不靠谱。首先机械的磨损就会让速度下降。其次就是如果你玩命跑的话,功率会比正常巡航速度至少会上升2倍以上!而超高速航行的话燃料利用效率肯定会下降。也就是说燃料消耗会更高!(比如说2战的法国战列舰黎塞留号,在以12节航速航行时续航力是10000英里,而如果以30节航速航行的话,续航力就只有3300英里了,几乎也就是三分之一。)

换句话说,即使自己的战舰是高速战列舰,在遥远的印度洋作战的时候,对方追过来了,先不说能不能达到最高速度转进,就算能达到,万一甩不开对手,自己也没燃料回去了怎么办?总不能把全部床单弄出来做个风帆回去吧?而且为了兼顾适航性和航程,必须在性能上有一些取舍,同等技术同等吨位条件下,近海战舰永远比远海战舰要厉害那么一点。德国战舰在性能上的些许优势就会被彻底抵消。

在近海作战你可以将适航性调低点,但是远海你敢吗?低干舷近海也就凑合了,少装点燃料和补给品就能维持一个还算可以的干舷,但是远海呢?你低干舷而且还为了续航力可劲的装燃料和补给品,这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可以认为是作死了,过多的吃水不仅仅会导致装甲带的下沉,同时也会在个别的时候导致攻击力下降,这事公海舰队没碰上过,斯佩伯爵的远东舰队可是碰上了!

从吨位上来说,沙恩霍斯特号级袖珍战列巡洋舰真不错,还算可以的防护和多达6门的11寸炮足以让它干掉主力舰以下的战舰。但是怎么说呢,这两艘战舰的远洋适航性差了点,相对于吨位来说火力动力和防御的重量又太大了,再加上来远东的时候装的东西有点多,结果再一次高海况的情况下,两艘战舰的前主炮进水了,导致火炮无法使用,而且船首也出现了破损,好在这时和平时期,不用战斗。而这种情况在北海出现的较少,因为当时德国战舰干舷虽低但是不至于超载!而且海况不好的情况下可以不出海。

但是在印度洋上,茫茫大海你到哪去找避风港?难道还能因为高海况就不打仗了?人家在你屁股后面追着,你的火炮进水无法开火那不是找死吗?(这事在徐杰那个位面的2战中也出现过,德国2战的两艘沙恩霍斯特级战舰在碰上声望后,转头就跑,在逃跑的过程中两艘战舰的一号炮塔都进水了,而且船首受损。以至于两艘德舰实际打出去的炮弹还不如六门火炮的声望多!当然了,这次海战中声望的船体也受到一些损失。)

好吧,咱们再开一次挂,即使斯佩舰队到了伏击区域,而且没有因为补给和天气问题而回去,如何在大洋上搜索敌舰,和面对英国舰队都是一个问题。这都需要好好的协调
本章未完,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记住【甲午之华夏新史】最新更新章节〖第七百三十章 印度洋不好混啊〗地址https://m.s288.net/book/213675/730_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