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章 日本人(三)(2/3)

火,我不敢,要不我先避避风头?”

绷得紧紧的脸,生生被他逗出了笑容,陈淑珍憋了下,看实在憋不住,无奈笑道:“你能做省主席真是怪事了!”

“我也奇怪,所有,哥哥嫂子,我做些荒唐事也不打紧吧?”

这时还有什么好的?几人都只得无奈摇头,陈振林可不吃他这一套,“少耍无赖,前因后果你还是吧。”

心平气和了,赵子赟这才收起笑容,解释道:“日本人占了热河,南京又和他们签署了协定,一段时间内,我们的位置就有些尴尬了,如果日本人制造事端,我们打,就和塘沽协定冲突,他们就有理由进攻察哈尔,到那时南京在用什么守土有责的冠冕堂皇之话来压我们,私下里不准抵抗,那就难办了,我可不想成为张学良第二,背天大的黑锅。”

“有道理,接着。”

“眼下东北还在抵抗,日本人在东北的兵力不足,我判断,他们是不会轻易动武的,这次交易会透露出来的信号也再一次证实了我的判断,但我们不得不考虑一旦日本人在东北缓过劲来,会不会打察哈尔的主意,我仔细思考了这些年来日本人的战略,他们最喜欢的便是分化瓦解,然后发动突然进攻,沈阳如此,热河也是如此。”

“有些道理,那你是如何考虑的?”陈振林问道。

“由于我打劫沈阳,以及大哥的事,察哈尔当前基本上被孤立在北方,对于察省,日本人有两种选择,要么趁机强打察哈尔,要么是拉拢,我一直认为日本人强打的可能性要大些,但长城抗战后,桥本突然活跃起来,几次想见我,一开始我也没在意,刚打完多伦就来这套,我也不待见他。”

“等到淑珍嫂子和我日商要参加交易会,我才发现日本人的想法可能有些转变,他们内部可能想采取拉拢的战略,既然要拉拢,怎么也要丢甜头出来,我是打算吃了这甜头再。”

这些陈淑珍刚才已经过,陈振林懒得多想,他追问道:“可你现在做的好像不止吃甜头这么简单。”

“对!那是我没想到甜头这么大,让我忍不住想吃吃主菜是什么。”

“主菜?主菜就是察哈尔变成和东北一样!”马麟大声道。

“那是最后的大餐了,可这之前呢?”赵子赟笑道。“我想法很简单,最后的大菜没上之前,我打算吃干抹净,这样不但占了不少便宜,最最重要的,是短期之内我们还有一个相对稳定的外部形势。”

“你以为这船上了有那么容易下来?”陈振林不满道。

“振林哥想多了吧?我不是政客,不用考虑那么多,国内和日本人勾勾搭搭的多了去了,南京不是也和日本人左一个协议,右一个协议的,没什么下来下不来的,再,逼急了,到时候我翻脸不认人,谁能把我怎么样?”

翻脸?陈淑珍心中一动,“你是必要时候,你会撕毁一切协议?”

“还是淑珍嫂子懂我,就是这个意思。”

“那你知道什么时候该撕毁?”马麟根本不认为这可行。

“也许别人不知道,但是我,知道!”

陈淑珍和陈振林彻底知道他要干什么了,这家伙是打算坑日本人到底了。

“你这火会玩得很大,非常大!如果把握不好,会引火烧身的。”陈淑珍暗示道。

“有这个可能,但你们也想一想,如果我身上着火,是不是会让很多人退避三舍呢?从察哈尔当前的局势看,想看笑话的、等机会的比比皆是,不瞒你们,我也有种想借火解决一些麻烦的想法,因此,我希望各位哥哥能支持我!”

总是觉得赵子赟的想法非常离谱,只不过已经是一条船上的人了,几人还是决定支持他,毕竟现在还未达到众人的底线,也许这种不靠套路出牌也是一种有效的办法呢?

本章未完,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 请记住【第三极崛起】最新更新章节〖第211章 日本人(三)〗地址https://m.s288.net/book/213625/216_2.html